中国钱币学会现金机具专业委员会概况

发布时间:2022-07-01
 

中国钱币学会现金机具专业委员会概况

中国钱币学会现金机具专业委员会(简称机具专委会)成立于2019111日,是由全国现金机具企业、银行业金融机构、研究院所、社会团体等团体或个人自愿申请并获同意参加的,主要从事货币反假与机具专业领域活动的全国性社团组织。

机具专委会旨在提供货币反假与现金机具行业的相关服务,促进货币反假与机具行业的交流与创新,发挥机具行业与政府之间的桥梁与纽带作用,推动机具行业自律,维护行业经营秩序,提高行业整体竞争力,促进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机具专委会的主要职责是:

促进行业健康发展。机具专委会组织成员单位,围绕人民银行的政策要求,做好相关政策落实工作,有效维护市场秩序,抑制恶性竞争。

     参与标准制定。机具专委会组织成员单位,协助人民银行制定现金机具有关的国家、行业标准,并促进各项标准有效实施。

     假币监测分析。机具专委会根据人民银行的政策要求,对假币使用态势、货币伪造特征及手段等开展全面监测与动态分析。

技术研发交流。机具专委会组织成员单位,开展多种形式的国内国际技术交流。根据国内国际的最新造假手段研发鉴别技术,提高机具反假能力,提高成员单位机具技术竞争力和智能化水平。

     行业调查研究。机具专委会开展行业的调研和信息搜集、整理、分析工作,加强行业内信息交流,传递最新技术动态和市场信息。

    机具专委会挂靠中国印钞造币集团有限公司(简称“集团公司”),秘书处办公室设在集团公司科技管理部,办公室工作人员由集团公司及其所属企业选派。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中国印钞造币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声明 Copyright:2018 CBPM All Rights Reserved

公司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甲143号

邮编:100044

京ICP备09084636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