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中国钱币学会现金机具专业委员会第一届第四次委员大会暨第七次常务委员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2-07-01

中国钱币学会现金机具专业委员会

第一届第四次委员大会暨第七次常务委员会

顺利召开

2022621日,中国钱币学会现金机具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机具专委会”)以视频方式召开第一届第四次委员大会暨第七次常务委员会,来自人民银行货币金银局、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中国印钞造币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集团公司”)以及会员单位的124名专家和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听取、审议了现金机具专委会2021年度工作报告、2022年工作计划、2021年度财务决算报告及2022年度财务预算,表决通过了8名委员(含2名副主任委员)、2名专家、2名秘书处成员的调整方案(调整方案见表一),其中集团公司技术总监刘永江当选为副主任委员、主持工作。

专委会职务

副主任委员

常务委员

秘书长

副秘书长

专家委员

单位

集团公司

中国银行

中钞长城

中钞信达

中钞研究院

招商银行

邮储银行

广电运通

集团公司

集团公司

 

怡化电脑

调整后

刘永江

吴卫萍

陈国栋

杜焘

冯皓东

倪宇

谭栋

胡振雨

王飞

杜旭东

张镭

表一:调整方案

人民银行货币金银局数字货币与防伪管理处处长、副主任委员刘浩出席会议并讲话。他首先肯定了机具专委会在组织推动现金机具行业自律、提高现金机具鉴伪能力以及畅通货币流通渠道、防范堵截假币等方面做出的积极贡献。他指出,当前国内现金需求平稳增长,假币形势依然严峻;强制国标的发布将推动制造业升级;现金流通规章制度落地实施敦促金融机构提升现金和反假货币业务内控制度、业务操作规范。他建议机具专委会下一步要围绕配合《人民币现金机具鉴别能力技术规范》国家标准落地、配合《中国人民银行货币鉴别及假币收缴鉴定管理办法》实施,认真落实各项工作部署,推动机具产业高质量发展。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产品质量监督管理司二级巡视员、副主任委员李小波出席了会议现场,会上宣读机具专委会2021年工作总结、2022年工作计划、2021年财务决算、2022年财务预算以及副主任委员等人员调整方案的表决结果。

刘永江代表机具专委会做总结发言。他指出,机具专委会自成立以来,按照人民银行的决策部署,梳理会员单位切实需求,顺畅业务指导部门与会员单位对接,在配合相关政策、标准落地实施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当前,由于疫情起伏反复、世界经济复苏乏力、电子支付手段冲击,国内银行业和机具行业均面临重大挑战。机具专委会要积极克服困难,按照央行整体要求,积极推进新国标落地宣贯;深入贯彻央行防伪业务相关政策,统筹推进各项工作细化落实;聚焦行业长远发展,持续开展调查研究,重点关注现金机具与数字人民币、货币防伪技术对接等课题。未来机具专委会将继续秉持“履职央行、服务会员”的基本宗旨,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行业发展新格局。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中国印钞造币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声明 Copyright:2018 CBPM All Rights Reserved

公司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甲143号

邮编:100044

京ICP备09084636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