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架构

中钞国鼎投资有限公司

  

  一、企业介绍

  中钞国鼎投资有限公司是中国印钞造币集团有限公司直属子公司,服务于中国人民银行。

  自2004年创立以来已形成多元业务体系,经营领域涉及货币文化产业业务、贵金属业务、鉴定评级业务、定制业务等。

  货币文化领航人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坚持以人民币产品及其所承载的文化要素为核心,构建货币文化产品体系,强化货币文化产品品质,整合行业优势资源,提升品牌赋值实力,全面助推货币文化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镌刻货币经典,引领文化传承,我们,聚力前行。

  二、我们的愿望

  引领货币文化服务履职央行创建美好生活追求卓越品质

  三、业务体系

  1、货币文化

  与新时代产业发展紧密融合,致力于传承中华传统货币文化,以货币及其所承载的货币元素为核心,以客户、市场为导向,不断推出货币文化产品及衍生品和货币文化类服务,将独具风格的品牌美学渗透产品的创意设计,充分发挥中国印钞造币的品牌价值和影响力。通文达艺,精雕细琢,打造出饱含中国文化底蕴、彰显中国精神的货币文化产品。

  2、贵金属

  锐意进取,匠心铸刻。以先进的制造工艺,紧跟时代潮流,萃取黄金文化精髓,不断开拓创新,铸就贵金属艺术精品,赋值黄金新时代价值。先后推出的奥运会系列、世博会系列、亚运会系列、生肖系列、女儿金系列以及冬奥会等系列产品,已经成为贵金属市场的经典作品。凭借卓越的市场声誉和对黄金文化的深刻理解,中钞国鼎相继成为2008北京奥运会、2010上海世博会、2010广州亚运会、2022冬奥会等特许商品服务商。

  3、中钞鉴定

  隶属中国印钞造币集团有限公司,拥有专业的钞币鉴定评级技术背景,主要依托于中国印钞造币集团有限公司、中国钱币博物馆、中钞印制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及集团公司所属的印钞造币企业等单位。制定《钞币鉴定评级标准》,为中国钱币市场提供权威、公正、专业的第三方鉴定评级服务。

  4、定制业务

  依托中国印钞造币集团有限公司特有技术和先进设备,为海内外客户提供独具风格、匠心专铸的定制产品和至臻服务。创意主题涵盖广泛,产品品类丰富多样,可定制纪念章、金银条、奖牌、勋章、纪念券、防伪票券等多种形式产品,采用行业先进工艺制造,精准匹配客户需求。

  四、里程碑

  2005年成为2008北京奥运会特许经营商

  2006年成为上海黄金交易所金融类会员获得人民银行颁发的经营流通人民币许可证

  2007年以常务理事会员身份加入中国黄金协会成为中国大陆地区迪士尼贵金属产品独家生产商

  2008年荣获英国皇家造币厂特许经销商证书成为2008北京奥运会门票印制商和奖牌制作商成为2010上海世博会特许经营商成为2010广州亚运会特许经营商通过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和北京市高新技术企业认证

  2009年承接2010上海世博会票务业务承接2010广州亚运会票务业务

  2010年成为2010上海世博会特许产品零售商成为2011西安世园会门票独家供应商成为2011深圳大运会特许经营商

  2011年成为2011西安世园会特许经营商和特许产品零售商成为2011深圳大运会票务独家供应商

  2012年成为2013北京园博会特许经营商和门票独家供应商成为2014青岛世园会特许经营商和门票独家供应商成为2014南京青奥会票务独家供应商

  2013年成为中国大陆地区喜羊羊与灰太狼贵金属产品独家生产商

  2015年与中国集邮总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16年中钞鉴定孕育而生

  2018年成为2022北京冬奥会贵金属特许生产商

  2020年成为2022北京冬奥会贵金属特许零售商

  2021年成立货币文化运营平台

  2022年成立行业首家鉴评封装基地(上海)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中国印钞造币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声明 Copyright:2018 CBPM All Rights Reserved

公司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甲143号

邮编:100044

京ICP备09084636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