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架构

中钞信用卡产业发展有限公司

 

  中钞信用卡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是原国家计委立项建设的国家重点项目,中国人民银行总行批准成立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1997年8月8日正式成立。公司隶属于我国法定货币印制企业——中国印钞造币集团有限公司,公司注册资本66540万元人民币,员工200余人,以信息技术人员为主。公司总部位于北京西城区德胜国际中心,下设杭州区块链技术研究院、中钞汇链(重庆)科技有限公司等。

  公司主营业务包括:印钞造币行业信息系统开发、IT基础设施建设及运维业务;配合集团公司开展以数字人民币为核心的金融科技业务;开展区块链技术研究与应用探索;中国人民银行第二代货币发行管理系统物流模块集成服务等。

  公司于2018年8月关停原制卡业务,由生产制造型企业向科技创新型企业转型,不断提升公司在专业技术领域的核心竞争力。作为印钞造币集团内唯一一家以信息技术为主的专业化公司,经过多年在信息化和金融科技领域的发展,公司已培养一支高素质的IT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已成功实施多项信息化项目,取得多项数字人民币课题研究成果,自主研发并运维“跨境金融区块链服务平台”,持续探索区块链技术在金融和非金融领域的应用。

  近三年来,公司荣获2019年度银行科技发展奖二等奖、2020年度金融标准化重点研究课题优秀奖、第五届中国金融科技创新大会创新成果奖、2021-2022“蓝盾杯”安全识别应用成果奖等荣誉奖项。

  面向未来,公司将继续秉承履职尽责、创新发展的理念,以信息化、智能化、数字化助力印钞造币行业产业升级,加快培育新的增长极、增长点。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德胜门外大街79号德胜国际大厦C座7层

  电话:59062658(德胜)

  邮编:100088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中国印钞造币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声明 Copyright:2018 CBPM All Rights Reserved

公司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甲143号

邮编:100044

京ICP备09084636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