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架构

上海造币有限公司

  

  上海造币有限公司(原“上海造币厂”),是隶属于中国人民银行中国印钞造币集团有限公司的国家造币企业。主要承担设计铸造人民币流通硬币、纪念币,以及设计定制各类纪念章、勋奖章、奖牌等。

  上币公司始建于1920年,拥有上海普陀和嘉定两个厂区。公司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先后入选国家工业遗产、上海市文物保护单位。上海造币博物馆成为文化地标。公司建有国家级理化实验室,通过ISO9001、ISO14001、OHSAS18001认证,先后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全国“模范职工之家”、上海市文明单位、上海市质量金奖等荣誉,获得上海市工业设计中心称号。

  上币公司拥有雄厚的币章设计制作实力,提供从策划创意、设计开发、生产制造到销售服务一站式综合服务。公司秉承“为国造币、为民服务”的理念,以精美的设计、精湛的技术、严格的管理和周到的服务,书写了人民币历史上多项“第一”:新中国第一套流通硬币、第一套贵金属纪念币、第一套普通纪念币、第一套熊猫金币。上币公司设计或生产的产品多次荣获世界最佳硬币大奖。先后参与并圆满完成抗战胜利70周年、建军90周年、改革开放40周年、建国70周年、北京冬奥会等重大题材纪念币设计或生产任务。

  公司长期承担国家高端定制项目,精心铸造北京亚运会奖牌、北京奥运会“金镶玉”奖牌、北京冬奥会奖牌、杭州亚运会奖牌、杭州G20峰会国徽、武汉军运会奖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等国家定制项目;广泛承接政府、企业等各类纪念章和勋奖章定制业务,围绕上海世博会、上海进博会、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等重大活动,推出一批货币文化精品;积极拓展国际业务,圆满完成斯里兰卡普通纪念币、“中斯建交65周年”金银纪念币等项目,不断提升品牌影响力。

  地址:中国上海市普陀区光复西路17号

  电话:(021)52900000

  传真:(021)52901922

  公司微信公众号:上海造币

  邮政编码:200061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中国印钞造币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声明 Copyright:2018 CBPM All Rights Reserved

公司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甲143号

邮编:100044

京ICP备09084636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