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架构

南昌印钞有限公司

  南昌印钞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钞公司)于1970年7月12日经国务院批准设立,隶属于中国印钞造币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以人民币印制为主,集社会高端防伪印制、现金综合服务、货币文化产业服务为一体的现代化印钞企业。

  作为国家指令性计划法定货币的制造者和维护者,南钞公司肩负“为国造币、为民服务”的崇高使命,秉持“优质安全保发行,科学发展增效益”的理念,在现金制造和现金服务领域深耕细作,先后圆满完成第三至第五套人民币多个券种的印制,创造了行业内企业人员最精、人均劳动生产率最高、质量成本安全保持行业先进水平的佳绩,为确保国家货币发行和维护经济金融稳定做出了积极贡献。在印制报国道路上,南钞公司潜心于印钞技术和工艺的发展,率先实施检封联动线工艺改革,成为行业印钞工艺改革的先行者。公司先后被授予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单位、国家级绿色工厂、国家技能人才培育突出贡献单位、全国环境保护工作先进企业、全国金融系统五一劳动奖状、全国模范职工之家、中国人民银行文明单位、中国人民银行脱贫攻坚特殊贡献单位、新时代金融职工讲习堂单位、江西省文明单位、江西省优秀企业、江西省绿色工厂、江西企业100强、江西省井冈质量奖、江西省模范劳动关系和谐企业、行业和谐企业示范单位、行业综合绩效3A企业等多项荣誉称号。公司印钞工房通过国家三星级绿色建筑认证,为江西省、行业内首家获得该证书的工业建筑。

  紧跟新时代步伐,南钞公司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合作倡议,2015年协助中国印钞造币集团有限公司首次通过国际竞标获得尼泊尔100卢比钞票印制订单。自2015年以来,在参与的国际项目中成功攻克多个技术难题,实现了多项防伪技术在行业内的首次突破。

  作为现金服务、货币文化、高端防伪产品综合解决方案供应商,南钞公司在现金服务方面积极探索人民币全生命周期的服务管理模式,稳步开展人民币产品异地入库工作,与多家银行开展现金清分、ATM机加钞、档案仓储等金融服务领域合作;在货币文化和高端印务方面,先后开发了建军90周年、第19届亚运会等多个品种的货币文化产品,并立足印钞生产资源,高标准、高品位推进货币文化旅游项目,致力打造中国印钞造币在华中地区集货币文化体验、人民币反假培训、金融科普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和货币文化产品宣传于一体的窗口企业和货币文化传播基地,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示中钞品牌形象。

  印钞造币,国脉所系、民生所依。在行业“十四五”规划的指引下,新时代的南钞公司将以“臻善印务,传递信赖和精彩”为愿景,坚持走高质量发展之路,精制“中国名片”,匠心服务,向社会传递信赖,让世界更加精彩!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中国印钞造币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声明 Copyright:2018 CBPM All Rights Reserved

公司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甲143号

邮编:100044

京ICP备09084636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