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钞票纸业有限公司

 保定钞票纸业有限公司

  保定钞票纸业有限公司始建于1956年,是我国“一五”计划期间重点工程之一,新中国第一家专业钞票纸生产企业,现隶属于中国印钞造币集团有限公司,目前是全球最大的钞票纸生产企业和证照防伪纸张提供商。

  保定钞票纸业有限公司坐落于河北省保定市竞秀区,占地面积约1125亩,拥有多条世界一流的钞票纸生产线,在钞票纸的生产、研发能力上居于国际先进水平。2005年被国务院授予“国家环境友好企业”称号。公司多次荣获“全国文明单位”“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全国模范劳动关系和谐企业”“河北省文明单位”“河北省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

  多年以来,公司秉承“优质安全保发行”的行业宗旨,在中国印钞造币集团的领导下,忠诚履行“为国造币、为民服务”的崇高使命,出色地完成了第三、四、五套人民币多个面额纸币及中国航天纪念钞、人民币发行70周年纪念钞、第24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纪念钞等钞票纸研发生产任务。近年来,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深入推进,公司先后为多个国家和地区提供钞票纸或高级防伪纸,在国际市场赢得广泛声誉。

  公司拥有国内唯一的钞票纸技术研究所,现已开发出长寿命纸、安全线与水印集成、生物防伪、防涂改纸等多项前沿技术,广泛应用于公众防伪、机读防伪、专家防伪等领域。公司成功研制中性钞票纸生产工艺,实现了钞票纸的绿色生产,该技术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公司研发的新型钞票纸技术,获得了“银行科技发展一等奖”,成功应用于2019年版第五套人民币。公司在“十三五”期间获得11项国家发明专利、1项国际专利。

  为了确保人民币生产和发行的安全,切实维护国家金融稳定,公司在产品安全管理、质量管理、数字管理和保密管理等方面建立了严格、完善的管理体系,先后获得ISO 9001质量管理、ISO 14001环境管理、ISO 45001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三大体系认证。

  面对新时代、新机遇、新挑战,保定钞票纸业有限公司将坚持为央行履职服务不动摇,进一步强化特殊行业属性,落实从严管理各项要求,树立忧患意识和底线思维,不断提高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与水平,为确保国家金融稳定运行、打造更加精美的“中国名片”做出更大的贡献!

  • 地        址:中国河北省保定市盛兴西路98号
  • 电        话:(0312)3198568(市场开发部)
  • 传        真:(0312)3178167
  • 邮政编码: 071071
  • 网        址:http://bdcz.cbpm.cn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中国印钞造币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声明 Copyright:2018 CBPM All Rights Reserved

公司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甲143号

邮编:100044

京ICP备09084636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