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造币有限公司

 沈阳造币有限公司

  沈阳造币有限公司隶属于中国印钞造币集团有限公司,是国家指定的专门从事法定货币生产的特殊企业。主要产品包括流通硬币、普通纪念币、金银纪念币、纪念章和工业金银材。拥有国家级金银及制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和印制行业唯一一家造币直属研发机构。目前,企业总资产22亿元,现有员工近900人。

  公司始建于1896年,开创了近代沈阳机械工业之先河,是我国历史最为悠久的造币企业,在源远流长的中国钱币文化传承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沈币厚德广行,敬业报国的企业精神和为国造币,和合铸魂的公司理念,折射出沈币深沉而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和向上的人文精神。 

  百余年来,沈币公司融民族优秀传统造币技艺与现代高新科技成果于一体,研制出众多工艺精湛、防伪性能高、民族特色鲜明的钱币珍品。先后生产了中国铜元十珍之一奉天中花十文铜元、新中国第一枚硬币、新中国第一套贵金属纪念币、国内第一套双金属纪念币、世界硬币大赛最佳银币壬戌(狗)年银质纪念币、上海大世界吉尼斯记录最大金币千年纪念金币等特色产品,在中国造币史上书写了无数个奇迹。 

  依托沈阳中钞造币技术研究有限公司直属研发机构的科研优势,积极致力于硬币新工艺和技术研发,先后开发出丝齿滚字、凹槽滚字、隐形图案、缩微技术、新型造币材料、镶嵌技术、间断半齿、斜丝齿、彩色压印等,使硬币防伪技术得到显著提升。特别是隐形图案、微缩文字和全齿间隔半齿等先进技术在第29届奥运纪念币上的集成应用,充分展现了沈币强劲的技术实力。近年来,贺岁系列普通纪念币、“泰山”“武夷山”等方形普通纪念币、应用彩喷技术的“冬奥”普通纪念币等深受大众喜爱。同时,沈币积极打造品牌,开拓国际市场,产品远销巴西、泰国、马来西亚等国家。自主开发生产的金银纪念铤、生肖金银条(盘)等市场产品,一经问世,便倍受市场好评。 

  百年历史,百年基业。随着行业高质量转型发展,沈币将深入实施“一核双驱三化”发展战略,贯彻“瘦身健体、结构优化、能力提升”发展方针,坚持责任、创新、效益核心价值观,朝着建设创新型国际一流造币企业的愿景目标,大步前行! 

   

  • 地        址:中国辽宁省沈阳市大东区大东路138号
  • 电        话:(024)24313906
  • 传        真:(024)24832001
  • 邮政编码:110042
  • 网        址:http://syzb.cbpm.cn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中国印钞造币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声明 Copyright:2018 CBPM All Rights Reserved

公司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甲143号

邮编:100044

京ICP备09084636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