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印钞有限公司

石家庄印钞有限公司隶属于中国人民银行中国印钞造币集团有限公司,是国家法定的货币印制企业,承担着保证货币发行的特殊使命。公司位于石家庄市裕华区翟营南大街37号,占地面积10.64万平方米。公司前身是山西一四五厂(小三线企业),1986年正式搬迁到石家庄,在合并了东河公司部分职工后,成立了石家庄印钞厂,并在1990年正式投产。在国有企业改革向纵深推进的大潮中,石钞公司紧跟时代步伐,于2009年战略性实施了现代企业制度改革,构建产权清晰、权责明确、管理科学、协调运转的公司法人治理结构,实现了从工厂制到公司制的历史性转变。

建企以来,石钞公司始终围绕“为央行履行职责服务”这一中心,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大胆引进和实践现代管理模式、管理技法和管理理念,创造性地开展各项工作,在保证生产、创新管理、科技研发、队伍建设等各方面都取得了显著成绩,为企业实现更好、更快发展奠定了牢固基石。公司先后从事第二套到第五套共四套人民币印制,生产各类元券、角券,负责开发分流了第五套人民币壹圆券,成功开发印制了奥运门票、世博会门票、亚运门票等产品。在确保各项生产任务完成的基础上,安全、质量、成本连续多年保持行业先进水平,截至2013年,连续16年实现安全“四无”目标,连续15年数字、质量社会反馈为零。企业发展能力和凝聚力持续提升,绩效考评连续多年在行业内名列前茅,先后跻身河北省轻工业50强、石家庄市工业50强行列,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全国文明单位等荣誉。

面对“建设国际一流的印钞造币集团”的行业愿景,西钞进一步明确了“内涵为主、适度外延”的科学发展之路,将力争用5-发展的帷幕已经拉开,跨越的征程正待启航。在“实”文化的引领下,石钞人秉承“脚踏实地,实干实为”的企业精神,按照“优化提升 严细实”的管理方针,以更加广阔的胸怀、更加深远的思想、更加厚重的综合优势,追求卓越,树立品牌,为推进企业内涵式发展,实现建设“管理一流,技术一流”石钞的愿景而不懈奋斗!

  • 地        址:中国河北省石家庄市翟营南大街 289 号
  • 电        话:(0311)86261875
  • 传        真:(0311)85052872
  • 邮政编码: 050031
  • 网        址:http://sjzyc.cbpm.cn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中国印钞造币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声明 Copyright:2018 CBPM All Rights Reserved

公司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甲143号

邮编:100044

京ICP备09084636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