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印钞有限公司

  上海印钞有限公司

  上海印钞有限公司是隶属中国人民银行、中国印钞造币集团有限公司的大型印钞企业,是国家法定货币的设计者、制造者和维护者,先后参与设计、印制了五套人民币及多种纪念钞券,为多个国家和地区设计、印制法定货币,并从事护照、港澳通行证、金融票据等高端防伪产品的生产与经营活动。

    194121日,在重庆枣子岚垭1号,上海印钞有限公司的前身中央信托局重庆印刷厂诞生,从此改变了中国的印钞格局。194598日,重庆印刷厂南迁上海,更名为中央印制厂上海厂。

  1949528日,上海解放第二天,上海市军管会下达了一号接管令,中央印制厂上海厂回到了人民手中。解放之后,上钞先后更名为上海人民印刷一厂、上海人民印刷厂、国营五四二厂、上海印钞厂。2008313日,更名为上海印钞有限公司。

  八十多年的发展历程中,上海印钞有限公司始终是国家最重要的印钞企业之一,新中国成立以来更是积极充当印制行业转型升级的排头兵、先行者,以出色的综合设计能力、技术研发能力、生产制造能力、管理运营能力,为保障货币发行、维护社会经济秩序、促进国家金融事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近年来,在总行和集团公司统一部署和安排下,上海印钞有限公司大力拓展现金制造、货币文化和特种印务的发展,积极履行国有企业的社会担当与责任,进一步加快企业转型发展步伐。

  新时代,上海印钞有限公司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坚定履行“为国造币、为民服务”的使命,紧紧围绕功能类企业定位,全面服务央行货币履职,依托科技创新和人才管理两大驱动力,树立从严治企、管理助企、科技兴企、人才强企四大理念,努力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用激情和智慧创造更加辉煌的业绩,为中国印钞造币事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 地        址:   中国上海市曹杨路 l58 号
  • 电        话:(021)52931111
  • 传        真:(021)52931111-1038
  • 邮政编码:   200063
  • 网        址:http://shyc.cbpm.cn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中国印钞造币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声明 Copyright:2018 CBPM All Rights Reserved

公司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甲143号

邮编:100044

京ICP备09084636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30